流河

扩列请加企鹅:3598563743

【斯卡曼德兄弟】傲罗指挥部工作的同事们都在谈什么

●兄弟组亲情向,想看刺激骨科的朋友们对不住了【双手合十】

●人设ooc,私心bug多TT

●试验品!真的就,很惨不忍睹。。。【哇你这么说就更没人看了呀(ノ`⊿´)ノ】

————————————

“哎,我说……”亚当·格兰特咬了一口手里的果馅卷,含糊不清地嘟哝着。“头儿今天是不是不大高兴?”

“什么意思?”皮埃尔·伯纳德头也不抬地敲着手底下的打字机。

“就是说头儿今天的表现,简直像吞了条火蜥蜴一样……”

“他哪天不像是‘吞了条火蜥蜴’。”

“这不是重点,兄弟,这不是重点。”吞下了最后一口果馅卷后,亚当用“清理一新”弄干净了油乎乎的手指。“你看他今天对休的态度!老天,那训话声都能一路传到主席那儿去了。”

“如果休不没有犯错的话,头儿是不会冲他发脾气的。”

“你是说他给头端去一杯咖啡?就因为他往里边加了两块糖?”

“那是因为头儿从来不摄入任何含糖的东西……好吧,偶尔也多少吃点……天哪,嘿!听好了见习生,”皮埃尔揉了揉眉心,痛苦不堪地叫了一声,“如果你天天都因为这种事情大惊小怪的话,那么我建议你趁早还是换队算了……说真的,算我求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就一小会儿?我要是再不把这篇该死的报告写完,一会在里边被骂到失智的人就会是我了!”

“好的好的,十分抱歉,总之,最后一个问题,”亚当两手一合,十分谦卑地把手抵在鼻尖上,“头儿他发火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新人,要是我也被他骂这么一顿,那估计要不了多久,我就真得跟你们say goodbye了,申请都免得递了。”

“你是真的不知道忒休斯·斯卡曼德有个弟弟?”皮埃尔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了亚当一眼。“他的弟弟,纽特·斯卡曼德?”

“纽特·斯卡曼德?那是谁?”

“Mon Dieu!见习生,好好看一看当代最伟大巫师们的家谱!”皮埃尔大呼小叫着,彻底放弃了手头的那篇报告。“纽特·斯卡曼德,斯卡曼德家的二公子,忒休斯·斯卡曼德那‘最最亲爱的弟弟’。”

“好的好的,头儿有个弟弟,了解了……所以说,他今天这么生气是为了他的弟弟?”

“对,是这么回事。”

“那他弟弟怎么了?生病了?住院了?还是说遭遇了不……”

“嘘——!!!”皮埃尔吓得直接从办公桌前跳了起来。“你还要命吗?”

“……就是猜测一下。”

“那也不能没边儿瞎猜啊!要是被那个,”他用左手拇指指了指身后那扇禁闭的大门,咬着牙嘶声说着。“被那个听见了,你十条命也得被他阿瓦达掉。”

“我不大明白……那纽特·斯卡曼德是怎么了?要是没出什么事……”

“他没给头儿回信。”

“……什么东西?”

“他没给头儿回信。”皮埃尔抱着膀子,平静地说着。

亚当看了看皮埃尔,咽了口唾沫,把手里本想扔在地上的果馅卷的包装纸揣进了兜里。

“嘿,见习生,我知道你什么心情,我懂。”皮埃尔微微一笑,煞有介事地拍了拍亚当的肩膀。“不过,相信我,等到你真的有机会和斯卡曼德先生一起共事之后,你也就不会在乎他这奇怪的小脾气了。现在,恭喜你,你已经对在这里工作会遭遇的最大风险了如指掌了,如果没别的问题,我要继续工作了,毕竟,我可不想一会被人从里边抬去圣芒格。”

“……但我还是觉得你用魔法来写报告,要比用手一个一个敲到纸上快的多。”

“闭嘴,你烦死了,”皮埃尔瞥了一眼亚当,继续敲起了手下的打字机,“你这种家伙根本就不懂麻瓜科技的魅力。”

————————————

唐娜·泰勒站在忒休斯办公室的门前,迟迟不敢敲门。

她焦虑地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看着被雕刻成猫头鹰样的钟摆摇摇晃晃,不时向自己这个方向看来。该死的,瞅什么瞅。唐娜怨愤地皱了下眉,捏了捏手中的羊皮纸。今天她心情本来是不错的,下班之后她和恋人约好了要一块共进晚餐,并且,她的好妹妹给她邮来了信件(这跟办公室里那位天天苦等弟弟回信的人可不太一样),说自己已经顺利通过了N.E.W.S.考试。一切本该都顺风顺水地让人心满意足……如果没发生“这件事”的话。

去他妈的混账皮埃尔!唐娜在心里暗骂道。如果这家伙不是自己的上司,如果自己的资历比他大一点,如果没欠他一顿午饭钱的话……

她唐娜也不会沦落到要替这无赖来送他迟到的工作报告。

年轻的女傲罗抬起头,心情复杂地看了看墙上死盯着自己的猫头鹰钟摆。哦,管他呢!唐娜咬了咬牙,下定了决心。管你是忒休斯·斯卡曼德还是魔鬼,老娘就这么推门进去了!

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那还不如早受完罪早清心……

况且,要是再晚一点,斯卡曼德那恶魔还不得把自己生吞活剥了。

“叩叩叩。”这么想着,唐娜大义凛然地敲响了面前的木门。

“请进。”

你瞧,也没有那么难嘛!

唐娜咽了口唾沫,拧开了手中冰凉的门把手。她推开木门,低着头,唯恐和忒修斯进行直接的视线接触。

“斯卡曼德先生,这是,”唐娜轻咳了一声,试图把跳到嗓子眼的心重新吞回肚子,“这是皮埃尔·伯纳德先生的工作报告,是有关前几日在街头捉拿暴动巫师的……”

“放在这里吧。”忒修斯两眼望着窗外,压根没把心思放在唐娜身上。

而这反而让唐娜在心中暗喜起来。

噢,唐娜舒了口气。老天保佑!纽特,好小伙子!幸好他把老大的注意力全支走了。

“那么,先生……”唐娜看了眼桌上的报告,小心翼翼地乘胜追击,“没有别的指示的话,我是否可以……?”

“走吧。”

“好的先生!”年轻的女傲罗强忍住心中的喜悦,忙不迭地微鞠了一躬,转身就飞也似地向那两扇半掩的木门走去——

Viva La Newt!年轻人!!愿梅林保佑你!!!

“等一下,泰勒小姐。”

……???!

情况不妙……

唐娜干咳了一声,很不情愿地把右手从门把手上撤了下来。

“……斯卡曼德先生,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拜托!拜托您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报告这么晚才交上来!毕竟这东西也不是我写的,我只是代交而已!是皮埃尔那乌龟王八蛋自己不敢来才让我过来的!老大啊我上有退休的麻瓜父母下有刚考完试的好妹妹我男朋友还在家里等着我回去吃饭呢我求求您千万千万别骂我千万千万网开一面我还年轻我还有大好的青春等着去挥霍呢!您看您也有弟弟好巧我也有妹妹四舍五入我们就是一家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啊,没什么大事,”忒修斯转过头来,瞥看了一眼唐娜放在桌上的报告,“是这样,泰勒小姐,我记得你家里是有个妹妹的,对吧?”

“啊?为什么问这个……不是,我的意思是,是的,是的先生,我是有个妹妹。”

“我听说,你跟你妹妹相处的很不错?是这样吗?”

“嗯,我们相处的确实不错……”

“哦,那真是太好了。”

唐娜强忍着心头的惊奇,看着忒修斯转过身来,用那双机敏的灰蓝色眼睛把自己上下打量了一番。接着,这位首席傲罗伸出手来,指了指唐娜身边唯一一把乌木椅子,下了个一个字的命令:

“坐。”

“呃,斯卡曼德先生……?”

“不用担心,报告的事情我待会亲自找伯纳德先生谈的,现在……”忒修斯笑了笑,这反而让唐娜浑身一阵恶寒。

……这个老乌克兰铁肚皮,他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现在,我们来聊聊你的妹妹吧。”

————————————

“然后呢?”亚当伸着脖子,一脸好奇地问道。“然后头儿又说了什么?”

“他问我妹妹叫什么,我告诉他,我妹妹叫露比·泰勒。”唐娜端起桌上的蛋奶酒,轻轻嘬了一小口。“他说‘噢那真是个好名字’,我回谢了他客套的夸奖——鬼都能看出来他叫我留下绝不是为了问我妹妹是谁。”

“哈,我大概能猜到一点了。”亚当咧开嘴,露出的一个大大的笑容。“唐娜·泰勒和露比·泰勒,英国魔法部姐妹相处的典范啊!头儿这是想找你取经?”

“Bingo. ”唐娜放下手头的蛋奶酒,打了个响指。

“那你是怎么传授的呢?”

“我就告诉他,保持姐妹情——兄弟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维持两人间的良好交流。当然了,老大跟我说,他愁就愁在纽特拒绝跟他进行任何交流。所以我就说了,‘您得抓住一切机会和他互动,我的意思是,情感上的互动,交流是必要的,如果他拒绝,你就要主动’……”

“说真的,我觉得头儿挺努力的了。”亚当摸了摸下巴,一本正经地开口道。“你看他那信写的,恨不得一周寄去一封……”

“总之,”唐娜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告诉老大,他得想办法创造两人之间面对面交谈的机会,而不是隔空写信试着交流……”她又喝了口蛋奶酒。“如果能碰面的话,最好多进行一些能加深情感的互动,比如说,适当的肢体接触……”

“肢体接触?”

“一个拥抱。”

“老天你不是认真的吧……”

“我当然是认真的!”唐娜高声说着。“在我们家里,和家人拥抱是最重要的亲情沟通方式。很多时候,如果你有些话说不出口,一个拥抱就能解决掉很多的问题,特别是两个人闹了矛盾,如果另一个人肯接受你的拥抱,就说明他原谅你了。”

“但是你确定这一招对头儿适用吗?”亚当揉了揉太阳穴,愁苦地说着,“我觉得他俩之间的误会和矛盾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其实,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但是死马当活马医也总比无所作为要强很多吧?”

“嗯,也是这么个理。”亚当迟疑地点了点头,似乎被多少说服了。“那之后呢?咨询结束了,他也问来自己想要的经验了……是不是就没有别的了?”

“嗯,差不多,不过在我临走前,他又叫住了我。”

“嗯哼?这又是干什么?”

“啊,他没想为难我。”这样说着,唐娜的脸上表情柔和了下来。

“他告诉我说,很高兴听说露比能顺利通过N.E.W.S.考试,还说假以时日,她一定会成为一个有出息的女巫……甚至比他还要出色。”

————————————

“哟,回来了老兄。头儿的谆谆教诲都听进去了吗?”

“闭嘴,见习生,没你说话的份。现在,把那沓该死的羊皮纸递给我,我得抄写那该死的《魔法部令》了。”

“……嗯?怎么用魔法来写了?你不是很喜欢麻瓜科技吗?”

“我求你,闭上嘴消停会儿,好吗?还有,你要是敢把我用魔法抄《魔法部令》的事儿告诉头儿,我发誓,我会把你的头剁下来给我家孩子打魁地奇用。”

——TBC——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