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河

扩列请加企鹅:3598563743

【底特律】RAINFALL

⭕不明显的【警探组】(小声:甚至可以视作无cp)

就,一个小段子……【汗涔涔地】

——————————————————

“在这里看到你真是蛮奇怪的。”
康纳说着,手里的雨伞被收起,夹在腋下。
“你似乎永远学不会打伞,铁皮脑袋。”
“仿生人不需要打伞,你知道的,汉克。”
“我以为我还是你的副队长。”听到对方没有按往常称呼自己,银发男人嗤笑一声,懒洋洋地看向康纳的视线所及。
仿生人一顿,看了一眼身旁的男人。

“你是,一直都是。”片刻后,他这样回答道。

底特律的雨是永远不会停的,偶尔的停歇也不会让头顶这片天空明亮太多。康纳抬起头来,看着一片雨幕迎头落下,灰色的水滴脱离重力砸进他棕色的眸子,可他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仿生人没有痛觉系统,仿生人没有反射刺激,仿生人没有情绪作用,因此,仿生人也不会因为这区区一丝雨水而感到多么不悦。

事实上,此刻的康纳,什么都感觉不到。

而这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惑与恼怒。

“我以为,自己已经自由了。”半晌后,康纳低下头来,雨水如注般,顺着他的眉角,颧骨,面颊,下颌骨——

滴落。

“可我……我不知道,汉克。”
“我感到很不安。”

“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汉克。”康纳说着,转头看向某处。“我以为自己已经可以称作是……类人的东西了。可是……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像依然在沉睡着。”
“我从不感觉自己清醒过。自从敲碎指令墙后,我认为我已经得到了自由,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真正自由过。”
“我不知道我该,如何生活……这正常吗?汉克?还是说,我的程序出了问题?可是我进行过自检,我检查不出问题出在哪里……”

“那就别再查了,康纳。”
突然间,汉克的声音撕破康纳迟钝的思绪,霸道蛮横地将康纳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掠夺过去。
康纳转过头,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
“我就直接告诉你吧,铁脑袋,你没出任何问题,恰恰相反,这正是你成为人的一个表现。”
汉克站直了身子,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仿生人。
“你在学着思考啊,白痴。”汉克瞥了康纳一眼,叹了口气。
“你在思考自己的存在,而这也是人类经常做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在他们无事可做时,比如吃饱了撑着的时候。”
“每个人,或者说每个物体,它们的存在都有自己的意义。路存在是让人走的,房子存在是让人住的,警局存在是为了维持治安的。我存在是为了抓那帮违法乱纪的王八蛋,至于你,你存在是为了……”

说到这里,汉克突然停顿了下来,他不再继续了。
“……为了辅助你,我是你的助手。”
而康纳尝试着做出了自己回答。
“不,”汉克看了看康纳,扯了扯嘴角。
显然,康纳告诉自己。这不是正确答案。
“你不是为我而活的,康纳。”
“至于你存在究竟是为了什么,我希望这个问题将来你能自己找到答案。”
康纳看了看眼前的男人,轻轻抿了下嘴唇。
【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康纳揣摩了一会儿,试图给这个命题一个最贴切的分类,最后,思量许久,康纳姑且将其视作汉克交给自己的一个任务。
而作为一台RK800,康纳永远都会用尽一切办法完成任务,所以这个也不例外……

不,应该说,特别是这个。

“欢迎来到人类世界,铁罐头。”汉克说着,一把揽过康纳的肩头。

而他的手臂,径直从康纳的金属躯壳里穿过。

“操,我他妈都忘了我自己是个啥了。”汉克说着,悻悻地耸了下肩。
而身旁的康纳则对他报以一个宽容的笑容。
“不怪你,是我的指令让你做出这样的举动,而我也很高兴,你真的这么做了。”康纳看着眼前的汉克,轻轻笑着。
“去他妈的,这就是当个便携式全息影像的好处所在。你应该庆幸自己是在墓地,康纳,不然就你现在LED灯的频闪速率,让旁人看见了估计还得怀疑你是不是要随时爆炸……什么的。”
“仿生人不会爆炸的,汉克,你知道的,为了人类的生命安全着想。”
“那可真是贴心。”汉克说着,摊了下手。

康纳看了眼汉克,接着重新把双眼移回自己早先的视线所及——
那是块墓碑,上面刻着汉克的名字。

……底特律的雨是永远不会停的。有的时候,特别是在那些没有任务的日子,康纳看着头顶这块向远方无限延展的灰色雨幕,总会不自觉的试着去思量些指令以外的东西。
灰色的天空,灰色的雨,灰色的灯光照耀着这片灰色的城。
像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何种存在一般,康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思考这些。原先,他只是姑且将这些没来由的数据流看作是待机程序的一部分,但现在……
这些灰色的事物,容易让他想起曾经的搭档——
那个在他还没来得及觉醒,就提早一步【终止运行】的人类。

康纳俯下身去,细细地打量着面前的墓碑。雨水如注,顺着康纳的面颊一颗颗砸在大理石上,深色的黑色纹路夹杂在灰白色的石碑之间,安静地在碑面上穿伏,像是流淌着血液。

康纳盯着眼前的墓碑,没有说话。

良久后,仿生人抽出那把夹在腋下的雨伞,将其撑开,留在了汉克·安德森的墓碑之上。
然后,康纳转身离开。

仿生人是不怕雨淋的,他们有防水装置,但人类不一样。人类会感冒,会发烧,会因为在岁月长河里浸泡太久而生老病死。
人类,终归是一种脆弱的生命体。

墓园外,仿生人拉开车门,抬起头来看向头顶那片倾盆的雨幕。
天上,有一只鸽子飞过。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