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河

扩列请加企鹅:3598563743

【白粉白】飞蛾

↑cp其实并不明显【小声】
【接第四季小粉请老白去玩碰碰车,老白残忍拒绝之后的剧情】

————————————

围着火光跳舞的白痴。

屋里,Jesse靠在墙上, 透过一层被红色油漆涂了鸦的肮脏玻璃,盯着街上路灯旁的一只飞蛾。
“Yo!你是瞎了吗?Stupid,裂缝就在另一边!”
他拿着话筒,冲窗外的蛾子吼着。
可是对方并没什么反应,依然执着地撞着那道隐形的玻璃屏障——

叮。叮。叮。

Jesse失笑,扔下了手里的话筒。

一道白光顺着打开的门缝,气势汹汹地撞上了Jesse的脸。年轻人并未有所反应,只是微微偏了偏头,眯起了眼睛,然后抬起眼皮懒懒看了看眼前的不速之客。
“Jesus……”来者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的躲开在地上躺得横七竖八的人。
“你怎么把这个地方搞成这个样子?用不用给你联系拆迁办?”
“你怎么进来的……”
“大门没关,Jesse,你还记得吗?”Walter White一边说着,一边俯下身去看了看面前不省人事的年轻人。
“Oh don't tell me…”他看了眼躺在Jesse手边的玻璃球烟斗,一边说着,一边要命地拧紧了眉头。

又来了。Jesse看了眼身边的老家伙,不耐烦地咂了下嘴。

“我,警告过你,别再碰这些东西……”
“Yeah so what?把子弹打进Gale脑袋里的又不是你,好好先生!”这么说着,Jesse下意识的紧了紧身上单薄的衣衫,“我他妈要死要活地替你擦了屁股,帮你干了这种勾当,现在你还要剥夺我想办法放松自己的权利?”
“我没那么说。”
“Then shut your fucking mouth up.”

沃尔特皱起眉头,嘴巴抿成了一条缝。

“Jesse,听着,我很抱歉……我是说,hey,当时但凡有第二种办法,我也不会让你去做这种事情……不管怎样,我今天来不是要吵架的。”
“So, sup bitch? ”
“我想说,”Walt停了下来,像是在思考自己下一句的措辞,“我想说,我欠你一句谢谢。”

“Huh……”Jesse抬起头来,懒懒地看了眼面前的人。“这倒是新鲜。”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这很艰难,我猜你当初肯定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扣下扳机……我很高兴你能为我付出这么多,Jesse,但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希望看到你再继续堕落下去了。”
“哦,要不是听见你后半句,我简直以为你他妈根本就不是Mr.White。”听闻这个,年轻的yin君子嗤笑一声。“所以,现在,这算什么?凌晨时突然清醒的忏悔?”
“纯粹的关心。”
“Oh, thanks, this is very helpful.”

嘲讽之后,Jesse Pinkman吸了下鼻子,没再说话。
而Walt站在原地,两只手攥了又松——那副手足无措的笨拙样子让Jesse看了直想发笑。
“所以,你是想一直站在那里,还是坐过来?”Jesse点了点身旁留出一截的地毯,随意开口道。
Walt当然选择了后者。
“So,THIS is your……after–working life?”说着,Walt向面前的一片狼藉摊了摊手。
“Uh huh.”
“你想出去走走吗?或者我带你去喝两杯。”
“喝两杯?”
“对,随便什么地方……或者说,干点别的什么。”
“你知道吗?这可真有意思,”这么说着,Jesse用一只手撑起身子,把脸伸向了Walt,“因为上一次提出这个建议的人是我,记得吗?就那个碰碰车?”

然后,脱力一般,Jesse一松手,重新摔回了原地。

“You know what? Forget it……”年轻人拧了把眉心,深呼了口气。“抱歉,当我什么都没说吧。我不想发脾气,只是……只是那个时候,我真的希望能有人在我身边,明白吗?”
“Jesse……”
“我是说,我不可能没事。做了那种事情,又看了Gus那个王八蛋当着我的面割开了Victor的喉咙?倒不是说我喜欢他或是怎样——我恨不得他吃屎。但是,这个?”
“我只是想说,他罪不至此……而你,Mr.White……”

说到这里,Jesse轻轻地笑了一下。

“你居然真的就把我一个人扔下了?在我给你送出邀请之后?你居然真的觉得我有那么强大,强大到眼睁睁看两个人接连死在我面前都能泰然处之?”
“我很抱歉,Jes……”
“你知道吗?有多少个晚上我都在这个房间里辗转反侧,我闭上眼睛就是Gale那张祈求的该死的脸,翻个身我都能感觉到他在我耳朵边上吹气……”Jesse说着,吞咽了一口,努力遏制住自己有些发抖的声线。“而那些时候,我甚至都没有人可以倾诉。”
“没人,能在我需要的时候陪在我身边。没人能听我说话……”

“而现在,你却又他妈的来了?”年轻人苦笑一声,长叹了口气。
“你到底想干什么?”
“看看你好不好,顺便,防止你做些错事……”
这么说着,Walt再次看向了地上的烟斗。
“那么,我很好,谢谢关心,you can leave now. ”
而这只是让Walt更要命的皱起了眉头。

“所以,这又算什么?”见年长者并未有所举动,Jesse哑然失笑。“同情?怜悯?Oh come on我不需要。”
“我不放心你,Jesse。”
“I'm fine.”

Jesse抿着嘴,两眼紧盯着窗外那只狼狈的飞蛾,看着它忽扇着两片薄翼,企图靠近那被玻璃外壳罩在中心的一团光亮。
很长时间,两人都没再开口。

“你总是把事情搞得这么棘手吗?”半晌后,Jesse一字一句地说道。
Walt勉强地笑了一下,算是回应了他这个一点也不好玩的打趣——如果算是的话。
“你知道的,不管怎样,不管失态糟糕到什么地步,you always can count on me.”
“I know. ”Jesse失神地盯着地上的光亮,淡淡开口道。

“I know. ”

————————————

之后,Jesse便忘了后边的事情了——没办法,这就是……快乐的代价。就像是在沙滩上写字,随着潮水的进退,你很难把每件事情都存在脑子里。
但Jesse记得自己跟Walt讲了很多。他说了自己6岁那年打碎了家里的花瓶,被妈妈罚了两小时禁闭;他说了在初中时他翻进邻居家的围墙,在他们大门上留了个涂鸦,为的是报复对方家小孩不停地称呼自己为“loser”;他说了在14岁时他迎来了弟弟的出生,那时候自己高兴得像是收到了圣诞礼物的小屁孩;他甚至还说了上高中时自己画的Walt的那幅杰作,毫无隐瞒。

“Really ?你真那么做过?”
“嗯,一点不错,'Why Mr.White loves chemistry'。”

他记得,Walt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在此之前,那样灿烂的笑容……Jesse从未在Walt脸上见过一次。
他抬头,傻乎乎的看着Walt的脸,想着为什么手机不在身上,这样他就可以偷偷把这张傻脸拍下来,然后天天趾高气昂地嘲讽Walt了。
可是他没有注意到,就在这时,两颗泪珠溢出他的眼眶,狠狠地砸在了地板上。

就这样,没来由地,Jesse突然哭了起来。

他低着头,把脑袋埋在胸口痛哭着,像是要把自己整个人从中间撕裂开来。去他妈的Gale,去他妈的Victor,去他妈的Gustavo!他大声地咒骂着,唾弃着,想要把那一个个在脑海中狞笑的人影驱逐出去……
直到这时,Jeane的面孔也浮现在了他扭曲的记忆海洋里。他绝望地探出手去,看着那张鲜活的面孔一点点变的惨白,一点点被呕吐物层层覆盖——

“你怎么能忍受的了呢?”一声声啜泣中,Jessee断断续续地问向身边的年长者。“Crazy 8,那两个杀了Combo的混蛋……他们都是你动手干掉的,你怎么能忍受的了这种折磨呢?”
听了这个问题,Walt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伸出手去,把Jesse一把拉进怀里紧紧搂住。
Jesse没有反抗。
“忍受不了的。”他听到,Walt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只要你还活着一天,这种折磨就永远都不会消失。”

Jesse吸了吸鼻子,把一颗剃了光头的脑袋在Walt怀里蹭了蹭。
现在,他能清楚的听到年长者的每一拍心跳,咚咚,咚咚。没有多大的力度,却像是一个倔强的溺水者,在濒死之前还紧紧扣着头顶的一块木板。
意外地,这让Jesse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
一瞬间,讥笑声,枪声,呕吐声,求饶声……这些该死的噪音都从Jesse耳边撤离开来。随着Walt心脏的节律,Jesse做起了深呼吸,一遍又一遍,直到所有的噪音都消失不见,直到唯有那一声声心跳震动着他的耳膜。
而最后,连那心跳声都不见了。

只有窗外飞蛾撞击玻璃的声音。它被无限地放大,一下下撞进了Jesse的耳膜。

叮。叮。叮。

叮。叮。叮——
叮。

然后,撞击声也消失了。
什么声音都没有了——死寂吞噬了一切。

————————————

Walt消失了。

Jesse垂下手去,双眼无神地看着窗外的飞蛾。Walt,拥抱,还有那个Jesse自此之前从未见过的笑容……
……空梦一场罢了。

“哦,去你的。”说着,他向前推了下手,像是要摆脱掉什么恼人的东西。
“Gotta need this more……”
话音未落,地上的玻璃球烟斗被一只消瘦的手颤抖着捡起。

“咔嗒。”

那是一星火光在绝望者的指尖缠绕舞动。

窗外,飞蛾找到了路灯的裂隙,它失了心智,一头扎进火光——

然后,燃成了灰烬。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