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河

扩列请加企鹅:3598563743

Day3.设想一个“傲娇”的角色,并对这个角色的日常动作进行描写。

她坐在教室的一角,托着腮,两只眼睛死死盯着本子上的题,又时不时往前排那个男孩的位子上扫去。

“就这个地方吧,你不要老想着代入啊……你设个参数,再套那个公式,你还记得吧?老师补充的那个……”

她看着前边的男孩一边说着,一边翻找着着自己的课本。而另一旁,守在一边跑来问问题的女生忙不迭地把书塞到男生怀里,男孩冲那小姑娘笑了笑,接着好脾气地把那课本搁在桌子上,然后指着书面说了下去:

“就是这个……”

与此同时,站在一边的小女孩向男孩的位置靠了靠,脑袋和男孩子近的简直要贴在一起……


恶心,太恶心了!


这么想着,她恶狠狠地把桌上的笔记合死,抱着膀子看着窗外踢足球的男孩们。

眼前,两个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讲着话,可惜,她离得忒远,听不真切。尽管脸上是漠不关心的表情,但她的身子还是不由得往前倾了倾——


“……啊——是这么回事!”片刻后,她听见,那个女孩惊喜地喊了出来。

“明白就好了。”男孩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诶呀,X同学,你真的好聪明啊!”

听到这声赞美,她不由得抬起头来,又悄悄向前排那俩腻腻歪歪的人瞟去——

可是,这一瞟不要紧,差点把她气出高血压。

眼前的两个人有说有笑,乐乐呵呵和和美美的模样活像一对儿处了七八年的模范夫妻。男孩子的一旁,那个丫头眼睛熠熠生辉,脸上闪着兴奋的光芒,她一笑,位子上的男孩也跟着傻呵呵乐了起来。

然后,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女孩伸手一把拉过男孩子的手来——

她见状,把桌上的笔记本狠狠往桌上一拍。前排的两人听了动静往后一回头,朝她这瞟了一眼。她便夹着书包从桌前“呼”地站起了身子。她闷着头,朝班门口走去,走到俩人身边的时候,她刻意加快了脚步,恶狠狠地顶了一下那女生的肩膀。

然后,她快步离开了教室。


“……”男孩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脸上的表情比吃了黄连还难看。

而另一边,女孩看看男孩,又看看门口,抱歉地笑了一下,转身回到了座位上。



“生气了?”

很久后的操场长凳上,她听到身边人这样问道。

“我没有。”

“没有?没有?”身边人冲她笑着,脸上的表情颇为无奈。


“那你临走的时候抗我那一膀子是为什么。”


“不为什么。”她把头别向一边,小声嘀咕着。“走路没看见。”

“那也不能这样啊”,女孩咯咯笑着,“X同学都让你给整蒙圈了。”

“那你拉他手干什么?”

“这不是他非想再给我找两道类似的题,我寻思着课本是我的,他又拿着那铅笔在我书上划拉,我这不心疼嘛……”

“为什么不找我?”她皱着眉喊道,“你分明知道我也能给你讲,而且我一直都是单独给你找张白净的演草纸写过程的,你今天怎么不找我???”

“我看你低着头不以为你专心学习呢……寻思着不行就不打扰你了……等会儿……”

突然间,女孩明白了什么。

“合着你刚才……一直等着我呢???”

“……我没有。”听女孩这么说,她别过头去,撇撇嘴,两只手在身旁攥成拳头。

“行行行,别说数学题,以后啥题我都先找你,行不?”

“你爱找谁找谁。”这么说着,她从长凳上站起身来,翻了个白眼,背着书包就往前走去。

“诶——等等我。”女孩说着,追上了眼前那个生闷气的影子。


“吃奶油冰棍不?一会儿去小卖部请你一根?”

“……我还要根缠蜜。”

“诶哟,行,行,你想吃啥都行。”










咋回事儿,没内味儿啊(挠头)

(时间段最好是看作80年代那块儿)

本来想写她→男孩子来着,结果写一半就开始橘了,咱也不知道为嘛

评论

热度(1)